剛剛發現,距離上次寫網誌的時間似乎已經將近一個月@@
沒辦法,最近,除了忙,還是忙
回家,差不多倒頭就睡

這次安排去花蓮玩其實還蠻意外的,
也許剛好跟一般人的假期錯開,前一個星期訂民宿竟然有訂到,哈哈~
重點是上次到花蓮玩,並沒有好好逛一下幾個熟悉的地方,
這次剛好去回味一下『以前的生活』

"美食之旅"
第一天--
第一站午餐「東華大學花蓮香」扁食乾麵$50+牛肉扁食湯麵$60
這麼重要的一餐我竟然忘記要拍照!
當天有人一看到菜單立刻指明要牛肉扁食湯麵(我想住在西部的人都會覺得很新鮮吧~)
扁食一樣大顆~牛肉湯麵一樣香~重點是一大碗只要$60
只用一碗牛肉扁食湯麵就打發掉某人真的讓我蠻意外的哈哈哈(不過我的扁食全被他吃了!)

~晚餐
第一站「大土豆」冰糖薏仁+紅豆$30

有淡淡的香味,冰糖的甜味跟一般糖水的甜味不一樣喔!
好吃好吃~~
<後來經過富國路的時候似乎看到分店!>

第二站「四八高地」湯頭花枝羹$40+石花凍$30

單單只喝湯頭,覺得很清甜,
但實際上濃濃的柴魚香味一直在嘴裡繞著不願離去,連打嗝時都還是濃厚的柴魚味!
花枝,魚漿沒有腥味,且吃起來QQ的口感真的很讓人感動~
老闆的湯頭是用八種食材熬煮而成,是道很用心的料理!
推薦給所有想去花蓮玩的人!

第三站「海埔」蚵仔煎$50+蚵仔湯$40



這間還是一樣爆多人!
在裡頭的顧客,在外頭排隊等候的人們,一樣望穿秋水的看著煎鍋上的蚵仔煎!
(本來要在吃花枝羹前去吃的,好在那時候太多人!要不然就吃不出花枝羹湯頭的美味了)
蚵仔湯一樣鮮甜,每次喝完這個都覺得精力充沛~又可以衝衝衝努力寫論文啦~
不過我覺得退步了!料沒有以前那麼多!囧(是因為物價飛漲的關係嗎?!)
每次吃海埔,就覺得台灣中部的蚵仔湯,蚵仔又小,又裹太白粉,真是很不夠誠意~

第四站「第一家烤肉」烤肉串$50+豆乾$20+烤小捲$60





來花蓮必食!
話說回來,烤培根捲咬起來比較有韌性,豬肉捲相形之下肉好像沒啥彈性~~
烤小捲好貴阿!小的一支也要$60,比旗津的貴太多~
但是他們家沾醬好好吃喔~
話說回來,今天不是老闆娘負責沾醬,醬汁塗的稍嫌薄了一點~~
讓人想一直吃下去的第一家烤肉阿~~

第五站「蔣記棺材板」鮪魚沙拉$40?

皮真的是有點油,可真好吃阿阿阿~~
真想跟老闆說燻雞蟹腳蔥爆牛通通包一份~不過我已經快飽了!
台南的棺材板口味跟這裡可不一樣喔,到花蓮請來嚐嚐看!

第六站「妙不可言」木瓜牛奶$30?
照片在上頭↑
這裡賣很多奇怪的水果組合口味!生意很好很好!
跟第一家烤肉有得拼!

很想去買國聲沾醬雞排可是已經沒胃了!

第二天--
第一站「德利豆乾」$50

應觀眾要求所買~還是一樣香!

第二站早餐「北昌國小斜對面無名早餐店」煎餃$6+豆漿$15+蛋餅$15+炒米粉$30?

花蓮的早餐店,蛋餅好像都吃原味,兩天吃兩家都這樣!
而且花蓮的早餐店好像都習慣當場桿皮!不論是韭菜盒還是蛋餅~
豆漿有點焦味,不知道為何的讓我聯想起淡水的連豆漿:D
煎餃好大一個!大約6~7cm左右的大小~
內餡為高麗菜、蔥花,很神奇的是竟然不太會滴湯汁!
好好吃阿~只不過早餐吃這麼油膩讓人不太習慣;
蛋餅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嗑完了:p
皮很Q,非常神奇的一種口感!好想跟老闆買一斤的皮回家:p:p

第三站「炸蛋蔥油餅」$20

去的時候運氣真好,沒有太多人排隊!
不會形容的好吃阿~~有韌性的皮+未全熟但不會流出蛋汁的蛋
黃色發財車的蔥油餅果然比藍色發財車好吃太多了!
阿阿阿我好想住在花蓮阿~~~

第四站晚餐「艾米涮涮鍋」$180
沒照片~s500沒電了囧囧囧
湯頭還不錯摟,還看的到昆布,用餐環境很乾淨,空間非常的大;
魚漿不太新鮮,培根羊肉筋太硬咬不動~~
但我男友說他的沙朗牛肉還不錯~
我們去的時候是星期一碗上,去的時候包括我們在內只有三桌客人
有點怕以這樣的生意不久之後他會支撐不下去@@

第三天--
午餐「香人拉麵」$90
s500一樣沒電了啦啦啦~~晚點再A照片來補上網誌ccc


結論:
還好有多帶一個人消化我的份量~要不然這麼多美食我哪吃的完!~~~><
吼,花蓮真是個很棒的地方阿!~
我想要住在那邊啦~~~><><




salu0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