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土三寒六讚岐烏龍麵
電話:2775-4611
地址:北市復興南路1段126巷6號
營業時間:11:00~21:00
價位約70~200左右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昨天看了一本介紹大阪的雜誌。
(日本的雜誌真的很害人,每家看起來都超好吃,害我都想直接衝去日本了XD)
看到烏龍麵的時候,突然想起來九月我好像有吃過這麼一家店~哈哈,欠的文章趕快寫寫好了,免得一拖又拖到明年
((我的台東老爺酒店旅好像也欠好久了說))

其實台灣的烏龍麵專賣店好像不多,之前在中正廟附近有吃過一家從新生南路搬過去的店,
但老實說頗失望,販賣的烏龍麵沒啥好選擇,大部分都是湯麵,
除了感覺已經不是專營販售烏龍麵,口味也感覺偏向台式。
(難不成日式風格在台北沒啥生意嗎?是個謎@@)

早在一年前看到網路上有人討論這家店,就一直想去吃吃看,
但苦於沒有時間(其實是因為懶),加上近來大家對他家風評不是很好,讓我有點退卻;
這次與久違不見的挑嘴學長聚餐,雖然網路上一片謾罵聲,但既然學長掛保證好吃,就也吸引了我去瞧瞧。

這家店果然位在一個不是很顯眼的地方。
在復興南路上大老遠的就可以看到三四味屋的扛棒,拐個彎往左走,就看到了土三寒六。
店內坪數超小,大概頂多塞20~30位客人



(回來才發現忘了調整白平衡)
店內採自助式的點餐方式,點好後,麵會送到你位置上。
右手邊的保溫箱中放的是炸物,有炸蝦、起司可樂餅、炸豆腐、炸白身魚等,
網友們是說,炸物已先炸好放在保溫箱中,所以吃的時候口感是冷的~
我對於炸物沒啥興趣,所以看也沒看就直接跳過。
湯頭,有原味、味僧、豚骨可選擇,份量也有小、中、大,更有提供模型讓你參考份量大小,
烏龍麵種類超多選擇~月見、牛肉、鍋燒、咖哩…,看的我眼花撩亂;
學長看我看了老半天不知該選啥好,直接把我拖到座位上,叫我乖乖別動,等他點好回來
(學長你真沒耐心!我只不過花了多一點時間看菜單咩!!)

讚岐烏龍麵



(那粉狀的是炸天婦羅的粉末唷~)
涼麵乎?口感非常Q,一管麵,可以吃到兩種嚼勁的口感,外軟內Q,除了好吃,還是好吃^o^

這個名字我忘了…



蕃茄+起司粉+肉醬+某種香料
夏天吃這感覺很清爽!很像在吃日式的義大利麵!

狐狸烏龍麵



看起來超簡單的一道料理,實際上真是美味到不行阿!!--
湯上頭浮著兩塊油豆腐,油豆腐吸了飽飽的湯汁,超棒!
湯頭超濃郁、清甜,但除了柴魚,我實在喝不出其他食材啦>o<
至於這為啥叫狐狸烏龍麵呢?那是因為日本人相信,狐狸愛吃油豆腐啦~

鍋燒烏龍麵



炸蝦一尾、蛋一枚、油豆腐一片、還有數片牛肉片。
因為本人不愛吃不熟的蛋,所以改為白煮蛋;牛肉片吃起來很像某家牛肉丼飯的牛肉片?!
查了網路才知道,原來這家店跟吉野家是關係企業。。。
炸蝦,因麵衣泡在湯頭裡頭,所以吃起來口感不佳。蝦肉少少的,吃起來真的沒啥感覺~
不過我想既然他不是這晚烏龍麵的要角,就也別太奢求了;
湯頭,學長說應該跟他的狐狸烏龍麵相同,但是不知道是否因為我這碗加上了海帶牙關係,總覺得比狐狸烏龍麵還來的濃。


結論
既然是專程來吃烏龍麵的,我就只對烏龍麵做心得報告~(不過我也只有吃到烏龍麵哈哈)
想要吃烏龍麵的麵條,基本上還是推薦吃涼麵,這樣才吃得出來麵條的口感;
想要吃烏龍麵的湯頭,基本上還是推薦最基本的湯頭,狐狸烏龍麵;
因為沒吃過幾家烏龍麵專賣,因此沒得比較,
但土三寒六的麵條、湯頭,在我眼裡看來,100出頭的價位,可以吃到這樣的水準已經算不錯。
店內空間雖然狹窄,若避開用餐時間,還是可以好好享用一頓餐點
但東區附近停車實屬不易,或許要去的人可以考慮大眾交通工具較為便利。

網友們抱怨這家我倒是沒什麼特別的感覺,
或許是因為我吃的口味與大家並不相同(我看好多人點味僧喔),我愛吃原味的關係,以及因為我沒有點小菜吧
至於網友推薦的天母某店家,對我來說實在太遠了,
以一百出頭的價位,土三寒六是我絕對會再去消費的店家,不過我想以後我去,大概也只會點狐狸烏龍麵及讚岐烏龍麵。我也推薦這兩味給大家

所謂土三寒六,意思是指麵條的水、鹽比例不同;夏天水鹽比例為1:3,冬天水鹽比例為1:6,這樣看起來,冬天的麵條會比較鹹!也許今年冬天我應該再來吃一回比較看看是否真有這種差異^^


P.S.1讚岐烏龍麵是在香川縣這地方出產的,至於香川在哪?答案揭曉,原來在日本的四國!

(手振中)



附上一張日本地圖給大家參考阿,原來香川就在大阪隔壁而已

P.S.2烏龍麵還大有學問,日本還規定麵條圓面直徑需為1.7豪米以上~~日本很多地方都有烏龍麵,其中狐狸烏龍麵可是源自於大阪~~

P.S.3學長一個人嗑掉了前面三碗麵,我的鍋燒烏龍麵,吃到最後一口湯時,學長早就已經吃完第三碗啦~是學長太能吃,還是我的胃太小?!



salu099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(0) 人氣()